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


---

不知道特工们是不是都有独特的陪孩子的技能——Clint和Peter玩了好长一会儿,起先他们以为Peter只是暂时的不想说话,但是直到Clint抱着Peter去睡觉的时候,他们才发现回来之后Peter就一句话也没有再说过。

作为指挥官的美国队长有些头疼,他不知道应该如何来安慰这个在和平年代失去父母的孩子,战争时期,人命通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重要。在更加偏远的地方,因为食物匮乏而发生的死亡,屡见不鲜,那里的孩子甚至比成年人更加可怕,毕竟谁会防着一个孩子呢?很多孩子为了继续生活下去,在失去父母之后,拿起了枪支,为了复仇不惜代价。

但是Peter不一样,他年纪尚小,生活在一个被爱的世界里,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。

“我需要和你谈谈,”Steve站在钢铁侠的实验室门口,手上拿着Javris要求他带下来的小甜饼和咖啡。

“哦,伟大的美国队长,现在就像个服务员小妞一样站在我的实验室门口……”Tony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刻薄,但是这一天着实让他心烦意乱,Pepper一向的高效寥寥藉慰了他失去老朋友的伤感,但是他心中挥之不去的是女士小心翼翼的提出的问题,他将如何处理Peter的后续生活。他看过Peter那些亲戚的信息了,酗酒,离异,暴力,老实说那些人都不是什么好货。但是如果没有人收养这个孩子,Peter,那个经常用憧憬的眼神看着他的孩子将会被放到领养系统里,然后也许他们就再也不会相见。但是Roger说的话没有错,他并不适合养一个孩子,他有太多理由不被信任。

“停下,Stark,”

“所以什么给了你权利让你认为你能……”

“拜托,这关于Peter,”Steve决定先退让一步,他不想让他们和晚餐时一样再次吵起来——这无利于他即将要做的事情。

Stark的下颚收紧了,Rogers能看到,但是他还是闭上嘴,等对方说完下一句话。

这让Steve松了一口气,“Peter从下午开始,就没有说过话了。除了点头和摇头,他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”

“什么?”Stark睁大眼睛,“我的意思是,他看上去很伤心,不说话难道不是正常的事情吗?”

“Clint花了很多时间让这个孩子放松,这个孩子在玩耍,但是却没有声音,”Rogers叹了一口气,“他不张口回答Clint的任何问话,应该说没有人能让他说话,我们询问过他要吃什么,希望去哪里休息,他没有张过口,如果我记得没有错,这个下午从离开医院之后,这个孩子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了。”

“去他妈的老天,还要让什么更糟糕的事情降临在Peter身上吗?一定是今天下午,我不应该让他见到May的最后一面的,J,我需要全纽约最好的儿童心理医生。”Tony用带着油脂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脸,然后拿过Rogers重新带来的咖啡,大口的喝下,“不,我得先去见见Peter。”然后他风急火燎的推开台面的东西,打算上楼去。

“等一下,”Rogers拉住钢铁侠的手臂,“你准备好对这个孩子说什么了吗?”

当Steve Rogers——AKA美国队长,用那样严肃的质疑的口气说话时,很难有人不怀疑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但是,还没有等Tony的防御机制升起,Steve就自动卸下了他严肃的面孔,“抱歉,我不是在质疑你,”Rogers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折让他金色的头发棱角分明的竖起,让他看上去年轻了不少,蔚蓝色的眼眸中带着歉意,“你现在上去可能会面对一个没有办法回答你问题的孩子,你想过如果你说什么他都不会回复的时候,你应该怎么办嘛?”

“至少让他知道,我就在他身边,哦,去他妈的,我才是那个不喜欢孩子的人呢。”Tony Stark拉过一把椅子坐下,丝毫不管椅子上垫着那些文件什么的。

“Tony,如果你想让Peter留下来,你得改一改你爆粗口的习惯了。”

“所以现在我又是Tony了?”

Steve决定绕过这个话题,“你知道,今天下午我说的话并不是字面那个意思,我不是说你养不了Peter因为你是个坏人什么的,只是因为你太过忙了,你有公司要照顾,有会议要参加,你有数不尽的发明还等待着,你还是个复仇者。”

“我可以雇人来照顾Peter,”Tony指出,但是同时觉得精神上放松了一些。

“那不一样,他还是个孩子,同样需要你在精神上照顾他,他现在生病了,”steve指了指自己的心脏位置,“他会需要大量的时间陪伴,我没有见到他像依赖你一样,依赖其他人。你知道如果你决定要照顾Peter,你就会要做到最好,而且再也不能放手。你想过后果吗?”Tony因为Steve的话而本能的皱起眉毛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?你看到他抱着我,在我怀里哭的样子了吗?就好像我是这个世界上他唯一的依靠一样。”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我该怎么放手?”

“你知道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你身后都有一堆人支持你的吧?”Steve摊开着手臂,“你有Pepper,Happy,还有我们一大帮子人,甚至还有一整个公司的人可以来帮你。”

即使是此刻他烦躁不安,Tony还是注意到了Clint前两天教给Steve的词汇‘一大帮子’,这让他觉得有些好玩。Steve Rogers比起一开始要更加融入这个新的社会之中,他不知道Maria是怎么劝说成员的,但是大战之后,他除了拐回Banner博士,Clint、Natsha和Steve陆陆续续的搬了进来,这感觉很奇怪,就像他从小到大,什么也没有,然后他有Pepper、Happy然后是[b]一大帮子[/b]人。他觉得自己像是玩具收集商人或者类似的什么。

“Master,Clint先生紧急通话,”Jarvis通知道。

“接通,”Tony和Steve同时站了起来,皱着眉头看向虚拟显示屏,现在可不是什么日常联系时间。

“hi Tony,我没有在Peter的房间找到他,我问了老贾,他居然告诉我无可奉告。”鹰眼一脸气愤的对着天花板比了一个中指。

“我很抱歉,Master,Paker先生和Clint先生在日常居住时拥有同等权限。我被Paker先生下令禁止透露个人行踪。”Javris从另一边的视频里调出男孩写字,让J不要告诉任何他的行踪的画面。Clint重新跑入房间中,从垃圾桶里捡到了那张纸张。

“哦,这个聪明蛋。”不知怎么地,Clint声音有些咬牙切齿。

“但是Tony拥有最高权限,对吗?”Steve突然问道,“Tony,我认为Peter是在等你去找他。”他转头对着一脸惊讶的男人说道,“你说过他是一个聪明蛋。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孩子,”Tony气馁的说道,“J,让我看看那个小鬼在哪里。”

---

SY回复超过10个当天有加更。来吧,小混蛋们。

评论(9)
热度(1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