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


-----

Steve Rogers一直保持着长跑锻炼的好习惯,有时候Clint会加入他,偶尔能碰到Natasha,Bruce和Tony都是稀客。不过这个早上,他遇到了拿着酸奶的红发女特工。“你想去跑步吗?”女士放下酸奶,跟上脚步。

“我觉得你有什么话要说,”Steve毫不费力的保持着气息,他们穿着普通的运动衣,带着帽子混在纽约晨跑的人群中。

“这关于Peter。”女特工说道,这让Steve想起昨晚他和Tony对话的源头。

“我看到了Peter给你们带来的改变,”Natsha拂开贴着她的脸的长发,轻轻松松的跟上了Steve的脚步,“你知道你昨天袒护了Tony多少次吗?甚至连Clint都因为将注意力转移到那个孩子身上,变得不难么关注于难过。更不要说Stark了。”

“Tony?”

“你看你已经开口叫他Tony了,”Natasha绕过迎面而来的跑步人群。

“我之前没有这么叫他过吗?”Steve回头问道。

“大部分时间里在叫他Anthony,或者Stark,”Natasha继续匀速跟着Steve慢跑,“你知道,那听上去就像父亲的朋友之类的老古董的称呼。”

“拜托,这个年代难道已经没有人尊重姓名了吗?”Steve半是好笑的说道,他想了一会儿,“你知道…我知道他在战场上是什么样的人,毋庸置疑他是一个好人,但是,老天爷,他总是喜欢说出那些挑衅的话。”

“而你总是不成熟的回应他,”女士无情的指出,“你知道你在面对钢铁侠的时候,看上去才像是你这个年纪的人吗?”

“什么年纪?”

“27岁,”

“我已经97岁了,,”Steve叹了一口气,想到已经不记得他的Peggy,有些淡淡的伤感,不像刚醒来时,或者第一见到这个年代的Peggy时那么强烈,但是痛苦依然沉寂在胸口,“至少我的记忆停留在那段时间里。”

“你和他相处的时候,相当的不一样,”Natasha摇摇头,继续说道,“你知道你昨天的总结词,‘假设Tony需要领养Peter,他会告之的’,更像是在为Tony拖延时间好让他有选择的机会。”

“总要有人给他一个能选择的机会,”Steve摇摇头,“即使不是我,你,pepper,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会这么做。”

“但是你首先选择这样做了,你们在日常生活里同步可不容易,”Natasha摇晃着她红色的头发,对被她的魅力的面孔吸引住的路人扬起嘴角,然后落无其事的接近前面身姿挺拔的男人,让他们看上去更像情侣一些,“当你们有共同目标的时候,你们才是队友,但是日常,天哪,我都不知道看到过你们一言不合就开始和对方翻白眼了。”

“大概,我和Stark是队友不是吗?”Steve对Natasha将他当挡箭牌的行为习以为常,“你知道,你可以找一个普通人,”

“三重身份?不,顺便,我从来没有看到什么人能像Stark一样让你上心过。”她挑挑眉,首次超过Steve,快步往前跑去。

“Nat?嘿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Steve皱起眉毛。

“那个孩子对我们都好,”女特工微微回头一笑,“甜心,我还有特别任务,先走一步。”她玲珑有致的身形在巷子的路口闪过,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。Steve一脸困惑得看着Natasha消失在人海之中。如果现在他猜不出来Nat是专门让他听到这段对话,那他就愧对他的队长头衔了,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Natasha要这样说,是因为她也想要留下Peter吗?

Steve想到昨天和Tony相处的过程,他叹气一切似乎顺利过头了?连Nat都开始拉他出来私聊了,一个孩子真的有这样的效果吗?

他总是难以忍受Tony Stark的嘲讽,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知道这个男人的本质。他被Tony戏称为老冰棍,穿星条的男人,不知道科技的老古董,没有人能知道Tony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,比起更加冒犯的话,这些称呼几乎都可以等同于友好的昵称了。打心底,Rogers指挥官很清楚的知道,他需要一个人站在自己的对立面,在战场上,在其他时候,能从相反的角度思考问题,一个强有力的领队,并不需要一个完全服从的队伍,自信和权威从来不是凌驾于无理的判断之上。

或许他能退一步,也许能得到更好的结果。

兴许他早就应该这么做了,Steve叹了一口气,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,他一直一直被灰色的情绪所笼罩着。

所有他熟悉的人,熟悉的事,都已经离他远去,沮丧总是在他无所事事的时候困扰他,从前那些时候,他总是忙得不可开交,战场,实验室,公开演讲,那些稀缺的个人时间里他有咆哮小分队,有Horward,有Bucky,还有Peggy。天知道,他有多么想念他们。但是他们已经离他远去,Peggy陷入了记忆的迷宫之中,也许有一刻那位女士能认得出他,但是却也在时时忘记他,Steve觉得有些冷,他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纽约标志性的复仇者联盟大厦,快速向那里跑去。

Tony摇摇晃晃从楼上牵着Peter下楼的时候,就看到一个热气腾腾的Steve,准备着热气腾腾的食物,那个拥有标准倒三角的男人,穿着一件几乎要爆掉的蓝色短袖,身形挺拔的站在厨房里,煮着早餐,他金色的头发还有一些水渍,短袖被些许的汗水浸透,看上去就是刚刚洗完澡热气腾腾的样子。

“我想要咖啡和你的胸肌,”Tony迷迷糊糊的说道。

“什么?”Steve好笑的回应,顺手塞给他一杯咖啡,“早安Peter,我准备了三明治,还有香肠,培根,还有沙拉,你们想要什么样的鸡蛋?”

Tony灌了一杯咖啡,才觉得自己醒过来一点,“为什么你在煮早饭?我想要煎鸡蛋,半熟的那种,然后美式炒蛋(scramble egg),全熟,给Peter。”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趴在桌面上,“现在对我来说太早了。”

“已经快要8点了,这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,所以我想Peter差不多会现在起来。”

“oh,Sweet,我需要另一杯咖啡,Cap,”Tony将Petter一把抱上餐台的高椅上,一边呢喃的说,“我需要一把能给孩子坐的椅子。J,你记住了吗?”男孩揉着眼睛同样也是半醒非醒的样子,这个年纪的孩子睡上12个小时都是正常的。

“Yes,Master。”Jarvis的回复道,“另外,队长,Barton先生正在前往厨房的路上,您是否需要再多准备一份食物。”

“嗯哼,谢了,Jarvis。顺便,Tony,你真的得控制你的咖啡量了。Peter,牛奶和橙汁,你选一个,”Steve拿着三个杯子递到的餐桌上,从冰箱里拿出一袋保鲜袋封好的小饼干。

“为什么我们的厨房里有那种东西?”Tony一口气解决了第二杯咖啡,然后严肃的瞪着那袋看上去像是手工制作的小饼干,“我们有足够预算不是吗?”

Steve克制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,“家庭手工制作,味道别具一格,不,Tony,”他只是转身把盘子拿到餐桌上的功夫,就看到Tony好奇的拿了一个咬了一口,看到他龇牙咧嘴的样子,很愉快的笑出来,“那个有特殊标记的是芥末味的,Clint特供。”

“我的老天,为什么他老是吃这么奇怪的东西,来吧,Pete,你也试试,”Tony一把揽住孩子,扯了一块小饼干,往孩子嘴里放。Peter皱着眉头,一脸埋到Tony的手臂上,让Tony无论如何也看不到他的嘴巴,“不,kid,人生就是要有多方尝试的,如果你不尝试,你就不知道生命的真谛。”

Peter质疑的从棕发男人的怀中探出头,狠狠皱着眉头,盯着他手里的饼干。

“只吃一点,”[b]已经成年[/b]的Stark先生愉快的说道。然后他看到Peter因为被芥末辣出眼泪来的样子,哈哈哈哈的笑了出来。看着Peter红透的小脸,Steve摇摇头将牛奶往前推了推。

———


评论(21)
热度(1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