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/10.07更新

peter回来的时候依然是沉默的,或许曾经有什么希望之光之类的,在复仇者们的心里燃起过,但是很快男孩的反应给他们泼了一盆水。他现在甚至开始拒绝和Tony交流了。Pepper牵着Peter的手,对着Tony摇了摇头。

情况急转而下。

“我说过了,”Tony蹲在男孩面前,“我已经告诉过你,我们要去看医生了。因为,事实上,你和我都知道,你能讲话的。”

“Tony!”Steve,主要是Steve还有其他人在他们两个的身后叫到,似乎是要阻止他这么说。

“我是在说实话,Peter,May已经离开了!”或许是Peter不能说话的事实打击到了他,又或者是男孩的抗拒的态度,医生的解释,更有可能是失去朋友让Tony独自面对这个男孩时的愧疚,怜悯,苦恼,让他这样说了出来。

“Tony,”在Pepper将手放到Tony肩膀上之前,另一只更加厚实的,长年和盾牌磨合的手指按上了Tony的肩膀。就如同战时一样,他在极力安抚着这个男人的情绪,他的声音温和而体恤,没有任何怜悯的意思,只是简单在呼唤对方的名字,但是他的手掌却是那样的炙热,就好像有着能直达人心的温度。

Tony此刻憎恨着,Steven Rogers能让他安静下来的能力。

男孩倔强的,带着绝望和一丝丝责备的眼神看向男人时,Tony感觉自己就像被什么重击了一样,而身后的那只手,将他稳稳的支撑住了。

“Peter,你不喜欢Tony将你交给陌生人是吗?”金发的男人没有放开他的手心,只是弯下腰,插入了他们的对话,Steve面对男孩问道。他的表情带着一些简单的困惑和好奇,让人一目了然,全然没有防备。

男孩抿着嘴巴,抓着自己衣服的一角,点了点头。静静的,男孩眼睛中泛出透明的泪水,一条泪迹流淌下来,Tony想要伸出手,但是又犹豫于此前Peter对他的责备,但是男孩自己走到了棕发男人展开的臂弯中,稚嫩的手抓住了Tony的领子,然后就再也没有放开过。

“别这样,Peter,别这样,”他接过Pepper拿过来的纸巾,赛到男孩的脸颊和自己的肩膀缝隙里,“拜托,Peter,拜托,你让我也很难过了,我很抱歉,”Tony将男孩稳稳的抱了起来,声音中带着愧疚和哀痛,“我很抱歉,你失去了May,她对你来说那么重要。”男孩依然在哭,只是没有声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不容易。

当然这不容易,特别对于Tony而言,他很难习惯一言不发的Peter,有时候他背对着Peter讲话,却没有得到回复,他回头的时候看到那个男孩正在点头,Tony觉得他一定是心脏又出了什么问题,因为那孩子让他感觉到疼。

即使在Peter来之前,就已经忙碌到被挤压的睡眠时间,在那个男孩来之后,Tony的睡眠时间就变得越发稀少了。有几次Clint路过这层楼时,听到Tony安慰做噩梦的Peter的声音。紧接着不止一次,有人看到,Tony睡在工作间,或者随时随地其他什么地方了,疲惫在男人脸上显而易见。

两周之后,医生告诉了所有人,如果开始治疗就需要长期的陪伴,特别介于Peter还未成年,男孩需要一个成年人来辅助他走出来。

那天晚上,他陪着Peter睡着,累得摇摇晃晃走到工作间门口时,就发现Rogers在等他。

“我们在担心你,”Steve交叉的双臂站在Tony面前。Stark已经困得完全区分不出来,现在的Steve是队长模式了。

“我还有事情没有做完,你有咖啡吗?”Tony揉了揉太阳穴,困顿的走到工作间门口,“为什么你还站在这里?”

Steve叹了一口气,“我需要和你谈一谈,如果不是我也会是Pepper,Bruce,Nat甚至是Clint,Maria和Fury也在备选人员中。”

“你把我搞混了,你再说一次为什么你在这里?”Tony清醒了一些,他使劲揉着自己的脸。

Steve摇摇头,就像和自己妥协了一样,将一杯咖啡递给Tony。

“ew,这是什么?”Tony只喝了一口,就被浓郁的牛奶味打败了。

“牛奶加一点咖啡,我们需要你去休息,不是让你继续熬夜工作,”Steve用自己的权限打开工作室的门,推着Tony到工作室的沙发坐下,“我们可以替你陪着Peter,你不需要亲自去做所有事情。”

“你不明白,他现在非常依赖我,”Tony揉了头自己的额头。

“但是你也需要你自己的私生活,你多久没有和Pepper共享晚餐了?多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了?我看了医生关于的报告,Peter需要有一个完全能支持他到康复的人,你已经准备好收养他了吗?然后继续这样可能是漫漫无期的陪伴了?他和你认识的男孩已经有了区别。”

“ta……”

Steve比划了一个手势,让Tony停下,“他不是你之前见到的男孩,我见过男孩的视频,他在此前非常的活泼,就是个小话痨,思维敏捷,但是单纯,非常的善良而且勇敢。而现在,他不说话,有些忧郁,极度依赖你,一直做噩梦,你适应这个已经改变的孩子吗?”

“Tony,已经两周时间Peter没有去上学了。”

如果Tony不是连续两周没有好好睡觉,他一定能明白现在Rogers在讲什么,但是现在他的脑袋里一直有个锤子在打他的眼睑,让他的眼睛一点点眯上。

Steve一点都不惊讶自己没有等来Tony的回复,看上Tony已经坐着睡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想看上文的,自己点“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”的tag,我这里不加链接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