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

----

   Peter抱着一个泰迪熊坐在Tony房门不远处的植被阴影里,孤独沉睡着,这个画面只让人感到格外的辛酸。如果他的阿姨还活着,是不会放任这个孩子在如此这样的角落入睡的。Tony不由自主的握紧手心,看着视频中那个幼小的身影,棕色的眼睛中是一闪而过的心碎。

“去吧,Tony,”Steve拍了拍钢铁侠的肩膀,“他需要一张床铺。”这个金发的男人向同样在看视屏的Clint挥挥手,跟在Tony身后上了客厅。

“我……”Tony在电梯里张了张口,却觉得口中有些生涩。

“你知道Peter不是你的责任吧?如果不想要他了话。”Rogers那个冷酷的指挥官又出现了,“你只是认识这个孩子而已,而你同样无需现在就做下决定。”

  钢铁侠皱了皱眉,“你现在让我觉得困惑了,你不支持我领养Peter吗?我以为美国甜心会是个更好的人。”

  Rogers耸了耸肩,“我经历过战争,你知道我们并不可能去拯救每一个孩子。”

“但是我现在能帮Peter。”

“我没有说你不能,”Steve摇了摇头,决定分享一段记忆,“我年龄尚小时就失去了双亲,Bucky…James Buchanan的家庭是愿意接纳我的家庭之一,但是我不是他们家的养子。你知道,有时候帮助一个孩子,并不需要太多的法律关系,只要你愿意去做就行了。”

“……但是如果我成为他的法律定义上的父亲,我能提供更多,”Tony用毛巾擦干净手上油渍。

“Anthony,”Stark挑了挑眉,不过还是忍住打算听完Steve的话,“是你自己在恐惧自己能否胜任父亲这个角色,在外人质疑之前,真正让你怯懦的是你的内心。可是,我也同样从来没有看到过像你一样勇敢的人,去吧。”Steve在电梯停下之后,将Tony推出了电梯,“我觉得我今晚已经说得够多的了。”他试着开一个玩笑。

  Tony耸耸肩,“除了战场上命令之外,哦,不对,还有那些站前总动员。”

“课堂教育怎么算?”Steve补充。

“你是说那些你录给中小学的孩子们,在他们不听话时拿来教导用的录像吗?”Tony想起前几天Happy给他的外甥女播放的录像。

“我真的真的从中学到不少呢。”Steve摇摇头,“天知道,现在的孩子都是聪明蛋们,他们会犯的错误让人叹为观止。”

“哦,拜托,老古板,你用了‘聪明蛋’这个词一天了,”Tony向上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你先说的,”Steve用他那副不容置疑的表情说道。

   然后两个人都微微笑起来,他们都知道对方正在开玩笑,“你能去拿一条毯子吗?介于这里是你的楼层?”

“好,”Tony转身向屋内走去。

“那么,Peter,”Steve走向那个孩子容身的地方,这个高大的男人,半跪在熟睡的孩子身边,小心翼翼的,就像是拆炸弹一样谨慎的,从地上抱起了那个孩子。不过Peter还是因为改变位置,而发出了困惑的呢喃声,金发的男人不得不站起来晃动自己的身体,就像小时候Sara哄他一样,哼着他记忆中的歌曲,希望这个饱受折磨孩子不要因为移动而惊醒。

  于此同时,Tony的脚步声一样由远及近,Steve转身慢慢的走了过去,他看到钢铁侠惊奇的表情,不用说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不过他还是没有能妥当的哄睡Peter,这个孩子从他怀里一脸吃惊的醒了过来,Steve了然于此,大部分孩子对于熟悉和陌生的气息都是非常敏感,特别是当他们想要入睡的时候。男孩哭丧了脸,红了眼眶,但是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。

  Tony和Steve的心理都沉了沉。

  Peter抓着泰迪,慢慢的向Tony伸出了手。

“来吧,”Steve走过去,一手抓着毯子,盖到Peter身上,另一只手将孩子递给了Tony。

“Peter,你能和我说一句话吗?”Tony小声对着在他怀里的孩子说道,他甚至已经有点习惯有小孩在他身上的感觉了。并不是很轻,但是那孩子温润的呼吸在他颈部拂过,或者是温暖的幼嫩的小脸贴着他的皮肤,还有那双揽住他的脖子不会轻易松开的手。这些都让Tony在心中升起了奇异的温暖。

   男孩摇了摇头,不愿意继续说话,只是眼泪还在流淌。

 “宝贝(baby),别哭了,”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声音,也能发出这样温柔的安抚声,Tony低着头用下巴磨着Peter松软的头发,心中再次问自己,我该拿你怎么办?

----

   过了一会儿,“Peter,”Steve咳了咳,试图换上自己最严肃的队长脸,但是Tony能看得出来那双蓝眼睛里的隐秘的温柔,“我们从Clint那里听到你不见的消息,他和我们一样都很担心你,你待会儿见到他,记得和他道歉。”

“我就在这里,”天花板的通风口突然冒出一个脑袋。

“我的天,Clint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Tony吓了一跳,后退一步抬头看着天花板。他注意到Peter因为惊奇而抬起带着泪水的眼睛,然后意识到Peter没有看到过鹰眼隐藏在各个常人不知的地方的样子,“那可不是什么正常通道,”天才修理员扯了扯嘴角说道。

   Clint快速从通风口跳出来,稳稳的落在地上,就算他现在着装是个普通人,他的极其灵敏的动作完全就是一个复仇者或者是一只丛林猴子。“Tony,别小题大做,我告诉过你,你的这层虽然很宽敞,但是同样宽敞的还有你的通风口,如果有人能像我一样,你就死定了。”

“而我告诉过你无数次,我有J,他能帮助我每时每刻监视这栋楼的每个角落,在你出来之前他就知道了,对吧,Javris?”Tony自豪的抬头问道。

“Master,事实上Baton先生拓展了我的安全监视路线。”Javris优雅的男音坚定的反驳了自己的创造者。Tony Stark露出吃了酸柠檬皮的表情出来。Clint有些骄傲的交叉双臂,抬起下巴挑衅着看着Tony。

   小Peter看了看Clint,再看看Tony,无声的对Clint进行了眼神上的拒绝,鹰眼以夸张的动作表示了自己非常受伤。

   而队长,Steve觉得有些好笑,但是他一路既往的知道自己既定的目标是什么,他拍了拍手,将孩子的注意力转到他这里,“Peter,Baton叔叔,(“叫我Clint,”Clint插嘴。)他在你睡着之后,重新去了你的房间里确认你的情况,然后他突然发现你不见了。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Peter的眼神有些闪烁,“我们会担心你,这里是复仇者联盟大厦,会有敌人来袭,你现在还是个孩子,没有抵御坏人的能力,如果你想要离开,必须要告诉我们,知道吗?不要拦着Javris通告你的信息,这是我们能时时保护你的方法之一。”

   Peter咬了咬下唇,点头承认了错误,但是他转头更用力的将身体埋入Tony的怀里。Steve 耸耸肩知道男孩一定在心理给他减了一分。

   Baton理解的摊开手,走到Tony面前拍了拍孩子的背,“我原谅你了,你知道我住哪一层,有事就来找我,”然后看了墙壁一会儿,好像在想怎么能爬上去,但是在Steve和Tony可以实体化的监视的眼神中,老实地从电梯口下楼了。

“抱他去睡觉吧,我想Clint已经给他喝过牛奶了,”Steve低头问Peter,“你决定睡哪里了吗?”他又抬头看看Tony,“你的房间附近还有别的寝室吗?”

“Pepper的房间,不过那也有些远,我的房间里还有小歇用的单间,可以给Peter睡,”男孩突然抬起头,眼睛明亮着盯着Tony。

“Peter Paker,”Tony用自己的脑袋撞了撞那个孩子,单手抱着Peter走到他说的那个房间,“你这个小混蛋。”

——

  无论如何,Tony有些,好吧,相当松了一口气,让Peter真的睡着之后,他来到复仇者大厅时,看到全员都集合了(除了在异界的Thor),这有点像高中时,自发科学讨论小组什么的。Pepper,Happy,Steve,Natasha,Clint还有他们的Bruce,Maria的到来算是意外惊吓。

“Hi,你还好吗?”Steve突然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这样平和的Tony Stark打招呼。他不需要将那些关心的词汇隐藏在更深层的语言之下,即使他不擅长于此。

  Tony揉了揉额头,真的想要再去给自己倒杯咖啡,只是他被一只充满力量的手拦住了,转而他手中被塞入了一杯咖啡。

“茶?真的吗?我都要睡着了。”钢铁侠嘟嘟囔囔的抱怨着。

“这个会议会很快结束的,”Steve强调性的将被子放入他手里。

Tony深吸了一口气,哄Peter睡觉绝对浪费了他大量精神力,“还好Peter不是一个婴儿。”

“你需要一个团队帮你处理Peter。”Maria冷静的声音在厅中响起。

“那是一个孩子,”Bruce插话,“没有人能‘处理’他。”

  Pepper摊开了一些文件放到桌子上,“基于我们从各个渠道收到的信息,Peter并不是适合被他的远亲们领养。我刚刚从Javris那里听到Peter最新的消息了,他现在不愿意讲话吗?”女士迫切的眼神从Tony脸上扫过。

“很抱歉,我想是的,”Steve替Tony回答了她的疑问。

“你准备好将这个孩子送去领养中心了吗?”Maria强硬的插入话题中。

“Hey,别这么咄咄逼人,”Clint推了推身边的Maria,“那是Tony的决定。”

“那并不只是Tony一个人决定。我们都知道,如果这个孩子改姓Stark,那么他显然就将成为除了这栋大厦之外,最明显的攻击目标了。他在这里待着越久暴露的可能性越大。”Maria残酷的指出,“而那孩子此前除了非常聪明之外,只是一个生活在普通世界的普通人,你们不能将一个无辜的孩子拉入战斗中。”

“Maria说得没有错,”Natasha点点头,无视了耳边鹰眼的抱怨声,“除此之外,我们都知道Tony的身价,”她强调,“他恐怕在校园里还会得到与众不同的待遇。”Maria对于女特工轻描淡写的概括信息,扬了扬眉毛。

“Tony,如果你想要领养Peter,我们得将领养信息加密,确保你们的安全,”Pepper点点头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叫来了Maria。”

“你们给神盾局的副手设了一个套,”Clint拍手总结,他口中的副手直接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知道Tony要养孩子,神盾局一定也会派人来的,”Bruce耸耸肩,“所以现在的重点是Tony个人的意愿如何。”

  依然穿着工作短袖的男人,皱着眉头提出了一个问题,“为什么你们不质疑我的能力?你们知道,成为一个父亲的能力。”

“没有人天生就能成为一个父亲的,他们都是后天学习,”Pepper温情的将手覆盖的Tony手上。

  Steve拍拍手,了然的将众人的视线转移到他的身上,“现在神盾局已经知道了消息,假设Tony需要领养Peter,他会告之的。”他转头看向Tony,那个男人回应着点点头。“如果不领养,我相信Tony一定也会给Peter找到一个好人家,所以他不需要现在就做出决定,养孩子不是什么小事。”他蓝色的眸子轻轻扫过在座的每一个人,“这个孩子才来了我们的大厦不到半天,而我们现在都聚集在了这里,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们小题大做,但是我很高兴能有你们作为我的团队和朋友,”Steve微笑起来,“我真心觉得今天我说得够多煽情的话了。”

“我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,”Clint首先回应他,迎接他的是Tony甩过去的一包零食。

  女士们摇摇头,看着这帮英俊的男孩们开始胡闹,起身准备离开,“下次如果叫我过来,除非是真的有要事。”Maria摇摇头,她在Tony抵达之前,从在场的其他人那里拿到了足够的信息。

“Maria,如果Tony Stark,那个Tony Stark成为父亲,你不会想当见证人吗?”红发美女轻声笑道。

  还穿着简单制服的女士,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会恭喜他这是一个男孩的。”三位女士不约而同的发出了笑声。

--

欧美好像大部分妈妈怀孕的时候,都不会主动知道性别的,所以知晓/公布性别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大事呢,经常会举行小型的庆典,比如妈妈买个蛋糕告诉爸爸,这是个女/男孩。或者是小孩生出来之后,护士抱出来和爸爸说,恭喜,这是一个女孩/男孩。

我个人认为电影里没有把队长的性格塑造丰满,如果大家有看漫画616宇宙,那个队长真的……不会感情用事到极端呀,所以我的文章里的队长,可能更偏向于“我认为的”队长。希望不要觉得OOC。

随缘居上10个回复继续加更,不要怕,不要怂,作者是不存稿星人。

美国队长学校犯错监督视频梗来自《Spidermen:Homecoming》

评论(2)
热度(1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