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/

警告!心理诊断不可靠,看看即可

——————

事情理所当然的,事情不如他们想得那么顺利,或者说每一件关于孩子来说的事情都是理应如此。越是珍贵的瑰宝,越需要人们的耐心等待。政府的手续和材料上,Peter的身份不算太大的问题,他们有足够多的人和足够多的钱来照顾Peter。

问题出在那个男孩身上。

“半年,至少,”全纽约最著名的儿科心理医生Amadeus抬了抬他的眼镜,温和的下了结论,“我们都知道天才儿童比大部分儿童都要更加的敏感,就如同一部分的自闭症患儿是某些方面的天才儿童,我不是说Peter有自闭症倾向,他依然对外界有反应,他的发音结构没有受损,如果他愿意他就能说话。”

“但是他现在不能,”Tony站在玻璃房的门口,转头看着在屋内用积木搭建高塔的男孩。就像感觉到他的视线一样,男孩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我觉得如果你能弄清楚为什么May会在那个时间出现在路口,事情也许能简单很多,他的阿姨过世的日期和他的生日非常接近,”心理医生看了看他手中的资料,“我没有在暗示你任何信息,不过我倾向于先不要从Peter这里入手,他的心因性失语症,多半来源于过度震惊和不安。”

“比如说知道自己失去唯一的亲人的时候。”

“不仅仅如此,他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生活在一个稳定的世界里,在他的叔叔离世之后,May给他建立了一个完全和过度依赖于她的世界,这样的方式无可厚非,因为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并不太一样。大部分孩子都会在年幼时产生一旦没有了父母,就再也不能生存的感觉。所以紧接着女士离世,严重精神刺激引起Peter的情绪反应,接着出现身体上的症状,而后情绪反应消退或消失后。这时的躯体症状便称为转换症状,除了不能说话,有时候一些人还会出现不能行走等等症状。这像是一种概念化的自我控制,他认为自己需要依赖他的阿姨,但是事实上,他再也不能够了。意识上和现实的差异造成了转化性障碍。”

另一个男人深吸了一口气,“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

“简单来说,让他建立起,即使失去阿姨也能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。他需要有人告诉他,即使失去了May,他也值得人们去爱他。你也许觉得这个孩子本来就值得所有人去爱他,但是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,举例来说,就像是房子和土地,他将May的存在比作一块土地上唯一的一栋房子,如果这个房子不存在了,他就没有去处了,但是我们应该告诉他,房子不等于生存,他应该像是那块土地,不依于某栋房子,不管得失他依然还是他。”

“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想自己,”Tony拿下他的淡紫色墨镜,捏了捏他自己的鼻梁。

“天才儿童,”Amadeus点点头,算是认可他没有说出的答案。

——

又一次,复仇者们集合在餐厅里——没有人拉响警报,只是自由的集合起来。

“我以为人人都喜欢天才?”Clint把叉子投入他画的红心靶子奶油饼上。

“并不,”Bruce、Tony、Natasha和Steve同时摇摇头。

Steve迎着大家好奇的目光挥了挥手,“当然不是我,我和Howard共事过,你们知道的。”

Nat只是耸耸肩不打算解释什么,她是潜伏的女特工,她知道的秘密总是那么多。不过她说,“在你之前,没有人知道4倍的力量意味着什么。”

“没有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喜爱。”Steve拿着他的画笔在速写本上涂涂抹抹着。

“即使是美国队长?”Tony故意说道。

“即使是美国队长。”Steve耸耸肩。

“所以…也就是只有我那么认为的?我是说,在学校里,要是我身边有一个天才学霸,天哪,我一定会和他搞好关系,我们可以互相照顾什么的,就像兄弟会,”Clint好奇的说。

“也许你可以,但是你不会喜欢有人一直在你耳边讨论高数问题,”Bruce正在在虚拟键盘上输入着一排编码,“而且你们相当可能没有共同话题。”

“你会被人隔离,他们让你觉得自己格格不入,顺便,兄弟会在数据统计典型上,并不是一个什么好的词汇。”Tony对这类话题显然不怎么感兴趣,他兴趣寥寥的拿着一些测试零件用电焊慢慢的组装着,就像在摆弄玩具。

“真的吗?我觉得我活在一个普通人生活的世界里,”鹰眼拆卸着他的箭头一边说。

“yeah,除了你可以百米拐弯角外一箭射下一个头目,然后还附带点连锁反应,如果这个叫做普通,精灵王子,我不知道普通是什么意思了。”一个火花在电路板上冒出来,钢铁侠啧了一声,重新拿了块东西继续鼓捣。

“你看上去心烦意乱,”Natasha走到了厨房里,拿着磨刀石打磨着厨房里的一把砍骨刀。

剩下几个男人除了美国队长,其他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工具,“额……Nat?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Clint率先提问。

“我请Natasha打磨一下厨房的工具,她有相当多技巧,”Steve抬起头,弯着嘴角观察着每个人的反应,“因为我认为以后在家用餐的时间会多很多。”

几个人将信将疑的看了几眼,“Shit,Steve,去你的,这绝对吓死个人了。Natasha在磨刀。”“天哪,没有人男人不会因为这个场景吓到的。”Tony和Clint接连说道。

Bruce冷静的看了一眼时间,合上了虚拟平板。

“男孩们,需要准备午餐了,”女士扬了扬下颚,像女王一样招呼,“Pepper和Peter快要回来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1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