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从天而降的那个孩子/superfamily

19.6.1

这里少了一段,应该是被和谐掉了,可能是什么敏感词,随缘上有,我就不补档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……”那位女性看到Tony拿出手机之后,一瞬间有些疑迟,然后她恍然大悟了睁开眼睛,“你就是那个Tony Stark,IRON MAN。”听到这个宣言,那个名叫Flash的男孩不由瞪大了眼睛,Steve注意到Peter在他的怀里挺起了他的小胸口。他们的小小天才男孩在为了Tony而感到骄傲。

“你知道,如果我把你是个同性恋的事情报上报纸,那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的!”她就像抓到了什么把柄一样,用力抓了她怀里的孩子一把,原本睡着了的婴儿立刻惊醒哭啼起来,然而这没有阻止这位母亲疯狂的念头,“你很有钱,非常的有钱,你给我一些封口费……”

Flash握紧了自己的手,即使在他的这个年龄,他也知道英雄这个词的意味。但是他还太过年幼,完全无法干预的这场对话中来。男孩甚至还不够高,他只能试图垫着脚尖去安慰那个哭泣的婴儿。

再一次的,Tony为了某些人的人性的弱点而感到悲哀,但是他不得不说他已经习惯这种场景了,作为一个亿万富,一个花花公子,一个慈善家,他还有什么样的人没有见过呢?Tony刚想说话,Steve就站到他的面前。

“没有人会相信你的,不仅仅因为你没有任何证据,而且还因为你只是一个勒索犯,只要Tony Stark愿意,他已有的律师团队就可以把你告到倾家荡产,”Steve平静而严肃的回复道,“女士,你很清楚我在说的都是事实,这不是任何威胁。”他注意到对面人将视线放到了Peter身上,“不要在这个男孩身上动任何的歪脑经。”那个女人不知道感受到了什么,还是最终听懂了他的话中认真的意味,微微变了脸色,后退了一步。

即使只是下意识的,听到Steve用加重的语气来警示别人的时候,Tony总会有一种背后发凉的感觉,那大概是因为大多数时间里被警告的人总是他,“放轻松,大兵,就像你所说的,我的律师团队完全可以搞定这个女人。”

“别起诉她,”Flash突然说道,但是所有人目光注意到他身上时他又紧张起来,“至少她不会打我们,也给我们食物。”Steve刚毅的脸盘上皱起了眉头,因为Peter在手上的关系,只是微微弯腰对着那个孩子说道,“男孩,那不是评定一个母亲的标准。”

“Sam说如果父母都不要我们,我和弟弟就会被拆散,”男孩低头用脚尖磨着地板,“可能再也见不到面。”空气中安静了一会儿,Flash以为没有人相信他,于是他急忙抬头,“我是说真的,他和他的哥哥Dean就差一点被分开了。”

“那个婴儿是你的弟弟?”Tony看着牵着男孩手指的婴儿,那个小宝宝在男孩的安慰下已经不哭了,Flash点点头,“不管怎么说,你知道复仇者们吧?那个印着Avenger的大厦?有事情就来找我们。”Tony想给这个男孩留下什么信息,但是他身边那位虎视眈眈的养母很可能在他们离开后就拿走,“告诉Jarvias你是Flash,他会让你进来。然后,你,女士,听好了,如果你敢做什么,我的律师团队会等着你的。看着我的眼睛,”他摘掉眼镜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这场意外的结局是不欢而散。Tony看着那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离开的背影,叹了一口气,“我希望我能做一些什么。”

“你已经在做了,”Steve伸出手,捏了捏Tony的肩膀,就像他对待战友一样。

那天晚上,Peter在看动画的时候,Tony以战术讨论的原因,将所有人拉到了客厅不远的透明玻璃会议室,确保Peter一直在他们的视线内。

“我想我得宣布一件事,我决定领养Peter,你们知道,就是要走手续之类的事情,然后Pepper会帮我召集一下媒体,说我领养了一个孩子,他的照片不会出现在媒体上,没有任何信息会留给大众。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确保Peter的安全。”Tony看向一桌子的人,他们都是知道内情的人,有复仇者们有社工有Stark的员工,(Pepper没有赶上这次会议,但是他们已经商量过了)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召集你们。”

“所以你准备好做一名父亲了?”Maria问道,她总是这样犀利而直指中心。

Tony很明显因为那两个字而有些不安,“是的,我想,虽然我不会让Peter叫我父亲什么的,不是说我不让他叫,而是,他已经习惯叫我的名字了,Tony,Stark什么都好。”

“那好。”Maria合起她的文件夹。

“什么?就这样?”Tony看着特工们准备撤离的样子,吃了一惊,“‘那好’是什么意思?你们同意了?Tony Stark,我的意思是,我领养一个孩子?”

“恭喜你,获得了一个男孩,”Maira Hill微微扯起嘴角,“Stark,我们一直在看这段时间你的表现,至少在我看来,你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。”

“恭喜!Tony,”Bruce第一个说道,Clint是个行动派,他立刻翻过桌子拍了拍Tony的肩膀,“恭喜啦!”

Natasha走过的时候,给留在最后的Steve使了一个眼色,“恭喜你,Tony,你们两个都值得的,你和Peter。”

等到所有其他人离开办公室,Steve拉开椅子坐到Tony身边。“这很奇怪,”Tony瞪着他的大眼睛看着Steve坐到他身边,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近亲了?”

Steve扬起金色的发额,蓝眼睛在光线下格外透亮,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从Peter来到这里之后,Nat告诉我这个男孩对我们都好。现在我想她说的是事实。但是,我能感觉到从Peter来的第一天,你就再也放不下手了。”

“不可能,”Tony撑着脑袋,“这个时候我总觉得Pepper或者Rody会过来给我一拳,或者一个建议什么的。你不可能知道我不会把Peter给别人。”

“Tony,”Steve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可奈何的说道,事实上在会议前,Tony已经在视屏电话里面问过他的两个朋友,但是他执意不肯等他们回来就召集了这次会议,他能看到这个棕发男人陷入了不安一种混乱中,“我没有对你说过,”Steve有些为了自己的坦诚而犹豫,但是他依然坚持说下去,“Peter对于我们,对我来说,有着更加特别一些的意义,这个地方像个家,Peter,你,还有我们的团队们,让这个地方像个家庭,Peter就像润滑剂,将我们这些生锈的齿轮带动起来。你抱着Peter的方式,除了父亲这个称呼之外,我不知道怎么来称呼你。”

“我这么做了吗?”Tony吞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一直都是这样的,”Steve一语双关。

评论(8)
热度(129)